世界女童軍代表探訪 西九龍防罪辦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日前接待兩名分別來自新加坡及斯里蘭卡的國際女童軍總會(亞太區)代表進行經驗分享會,目的是交流警隊過往與香港女童軍攜手合作防止青少年濫毒活動的心得。期間,女童軍代表感謝西九龍總區防罪辦一直不遺餘力關注青少年問題,亦讚揚警區人員在安排邊緣青少年與女童軍一起體驗制服團體生活,既能夠有效向邊緣青少年灌輸正確人生價值觀,協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同時該兩名到訪者亦表示會以香港警隊的合作模式作為藍本,向其他毗鄰地區女童軍會分享。

該兩名代表希望促進各國女童軍之間的交流,而其中一站就是要探訪香港女童軍其中一個主要的合作夥伴 ─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有見及此,該辦公室假西九龍警察總部接待二人,並舉行分享會,除簡介辦公室的工作,亦回顧過去警隊與香港女童軍合作的滅毒計劃 -「滅毒先鋒顯衝勁」。曾參與計劃的青少年多達一千五百名。另外,為總結過去一年的努力,計劃將於明年一月二十四日假旺角麥花臣球場舉行閉幕禮。此外,雙方又互相交流未來發展方向,而西九龍防罪辦亦與香港女童軍再次合作,舉辦「戲若人生-防止青少年吸毒演員培訓計劃」。

最後,辦公室主任徐睿聯表示,與非政府組織合作,向曾犯案的青少年提供不同類型的輔導服務,引領他們重返正途,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能夠有效運用社會資源,大大降低他們的重犯機會,此舉亦響應警隊推行社區警政的方針。

兩名世界女童軍代表探訪西九龍防罪辦。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