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鋒隊進行挑戰賽
測試戰術、體能及射擊能力

6 張相片



一百一十名來自各總區衝鋒隊的人員十一月六日齊集羅湖靶場參與連串充滿挑戰的比賽,以測試衝鋒隊人員的戰術、體能及射擊能力。

新界北總區署理指揮官孔百德稱:「在衝鋒隊執勤是警隊其中一個最優秀的工作,而衝鋒隊隊員都是警隊的精英之一,而作為精英的一份子,其中一個特色就是不斷精益求精,而這項比賽亦以此為目的。」

比賽包括「戰術性拯救」,在過程中人員需要攜帶及穿著「黑人個人保護裝備」奔跑逾八百米並須要拯救人質;其他比賽項目包括點三八手槍戰術接力射擊、MP5輕機槍裝崁及射擊以及AR15來福槍射擊。

在點三八手槍戰術接力比賽中,東九龍衝鋒隊勇奪隊際冠軍,而項目個人最佳成績獎項由西九龍衝鋒隊警員郭文基獲得;此外,香港島衝鋒隊在「戰術性拯救」比賽中突圍而出。全日以AR15來福槍比賽最為激烈,新界北及西九龍衝鋒隊需要派出兩名警署警長進行附加賽以決定勝負。最後,由新界北衝鋒隊勝出。總括四項賽事成績,新界北總區贏得「二○○九衝鋒隊挑戰賽」的全場總冠軍-溫寶樹盃。

回顧歷史,上一次「衝鋒隊挑戰賽」一九九三年舉行,比賽由西九龍衝鋒隊勝出溫寶樹盃。對於比賽能夠十六年後再次舉辦,新界北總區衝鋒隊警司霍邁能和高級督察曾健強以及槍械訓練科人員功不可沒。人員相信不會等到二○二五年才能再參加比賽,因為香港島衝鋒隊將於明年主辦該項比賽。想參與的人員要開始加快訓練了。

衝鋒隊人員穿著「黑人個人保護裝備」進行比賽。

另一項用具是「撞門槌」。

「戰術性拯救」比賽考驗衝鋒隊人員戰術及體能。

奮勇向前,節節爭先。

AR15來福槍比賽最為激烈。

新界北總區署理指揮官孔百德頒獎予溫寶樹盃得主 - 新界北總區衝鋒隊。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