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聆團隊
「書籍簡報系列」分享(二十二)

0 張相片


書 名:一分鐘巨人

作 者:安東尼•羅賓(李成嶽譯)

出版社:中國生產力中心

每個人都有夢,希望建立不凡的事業,帶給家人、朋友及社會福祉,然而,要怎樣才能做到,如何才能使美夢成真?這本書提供讀者一些簡便的手法,幫助你得到改變自我的動力。

作者強調「先有積極的思想固然很好,可是要想改變人生那還不夠,應要認識當處於逆境時該怎樣做;過去不等於未來,你應放眼於現在,看看有甚麼能使你變得更好的方法,不懈地拿出行動,把握時機,突破困境」。

改變的力量源自於決定-專注於那些事應該做和怎樣去做;事實上,第一個決定可以簡單些,這樣你不僅容易達成,同時也可增添信心,證明自己還可以作出更重要的第二個決定,決心去履行,並堅持這信念,最後,你便能好好享受達成這兩個決定的成果。

作者再三強調,每位成功人士都是「設定目標,隨即付諸實現的行動;並把一個大目標分割成數個可以達成的『小目標』,還能在達成每個小目標時,懂得給自己慶賀,這樣才會做來有勁並養成慢慢使美夢成真的習慣」。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唯有開始,才能成功」,「任何願望要想實現,必先在心中實現」,「每天不斷成長,更加享受人生」-共勉之。

「心聆團隊」第五隊麥桂成撰寫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