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
新電話系統先驅

0 張相片



新界北各區警署現可享受暢通無阻的「互聯網規約電話」話音通訊體驗。透過領先的技術,使對內及對外通訊更添效率,提升整體服務效率及質素。

新界北區舊電話系統只聯繫公共通訊網絡,當遇到公共網絡擠塞時,例如天氣惡劣,天文台發出八號風球預告,電話用戶爭相致電,網絡擠塞容易出現。新系統在警察資訊網絡支援下,當地區公共網絡擠塞,警隊間內部通訊仍可保持。

新界北原來的電話系統一九八六年起啟用,系統老化問題亦開始出現,故非常適合作為第一個總區推行新系統。八鄉警署五月二十三日巳首先啟用新電話系統。十月底,所有新界北警署已全面啟用新的電話系統服務。

工作及內外通訊效率更上一層樓

新引入的系統將多個電話系統合而為一,成為一個集中管理且穩定可靠的系統,為新界北總區和所有新界北警署提供通訊話音和數據服務。現在,所有新界北總區及其轄下警區的電話均用「3661」四個號碼開始,各單位及人員只需以「內線聯絡模式」按餘下四個號碼,便可互相通訊。該系統亦配備地區冗餘功能,具備超卓的系統復原性能,其他功能包括留言信箱、分機撥號/電話簿撥號、來電顯示及覆蓋全港的電話會議等功能,讓區內警署的電話使用者均能夠享受貫徹如一的通訊體驗。在警察資訊網絡支援下,服務方案不僅能及時同步傳輸關鍵任務的資訊,有助工作效率更上一層樓, 亦能提升市民與警方的通訊效率。

兼容未來升級的系統增強配置

新系統備有未來升級的系統增強功能,若日後將系統提升,將固網及流動通訊合而為一。舉例來說,當撥打某個辦公室號碼時,分機機主的流動電話亦會同時響起,即使機主不在座位甚至已離開警署,亦能接聽電話。該項功能再加上其他內置劃一通訊應用服務,包括即時短訊、視像會議、網絡會議、人員參與協作以至電腦電話一體化,將大大提升通訊成效及效率。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