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橋計劃之無毒健康校園座談會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區青少年服務日前合辦「無毒健康校園座談會」。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孔百德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副總幹事胡鄭素芳擔任主禮嘉賓,近一千人出席,包括校長、老師、學生、家長、社工、滅罪委員會委員、教育局、醫管局及非政府機構代表。

孔百德致辭時強調,吸毒是犯法的行為,毒品不但殘害身體,最終更要賠上前途和生命,青少年必需堅決拒絕引誘,希望各界人士能夠齊心合力,打擊毒禍。接著,兩位主禮嘉賓帶領各界代表進行打擊毒禍的啟動儀式,嘉賓將一串象徵毒禍的黑色氣球剌破,喻意「攜手合作、打擊毒禍、共同建立無毒健康校園」的決心。

座談會首先由教育局元朗區總學校發展主任余羅少文為學生講解現時教育局在學校推行的禁毒政策;醫管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顧問醫生謝萬里以極具震撼力的真實個案相片,剖釋危害精神毒品在生理及心理上所造成的損害;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天朗中心的社工及青少年更表演原創音樂劇,將一幕幕因毒品帶來的自身、家庭及社會真實問題,以極具張力的劇情及原創歌曲呈現學生眼前。座談會完畢後,出席學生均表示座談會內容十分精彩及實用,並表示必定會將「共創無毒校園」的信息與其他同學及青少年朋友分享。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孔百德與嘉賓為座談會主持開啟儀式。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