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發展課程圓滿舉行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在東亞運動會和冬防行動展開前,於十一月十七日舉辦本年度最後一次管理發展課程研討會。該研討會共邀得四位講者,包括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成員張達明和阮陳淑怡博士、香港大學呂大樂教授,以及《星島日報》總編輯蕭世和,而課題是「恰當行使警權、體現專業警政」。

在香港現時的社會及政治環境下,警務人員受到公眾嚴密監察。因此,警察學院舉辦研討會,匯集監警會成員、學術界人士和傳媒從業員,就這個課題的不同看法。約二百八十名督察級或以上的人員,包括監警會秘書處人員參加研討會。來自監警會的講者闡述有關合理懷疑的重要原則,以及循簡易程序處理投訴時,應注意可防止投訴的建議。呂大樂教授的講話則對不少出席者啟發良多,使他們更留意市民情緒可如何受不時轉變的社會政治環境所影響,及應做好危機管理的準備,以應付可引發連串事故的個別事件。此外,呂大樂提醒紀律部隊人員公餘使用Facebook時,應當心其留言和上載的內容。

講者發言後是答問環節,監警會另一成員徐福燊醫生亦參與其中。其間參加者積極提問,交換意見。總的來說,講者和參加者都感到研討會有助彼此了解社會人士對警察權力和警察角色的觀感。

警察學院多謝所有一直支持管理發展課程活動的人士,並表示會盡心竭力,研究舉辦更多高質素的研討會。

警察學院邀請多名監警會成員、學者及傳媒從業員主講以「恰當使用警權、體現專業警政」為題的管理發展課程研討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