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總區辦工作坊
加強前線人員調查訓練

1 張相片



為進一步實踐處長『策略行動計劃2008-2010』內的項目四 - 支援前線組別,培訓支援前線人員發揮其潛能,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分別於十一月十三及十六日舉辦兩課『錄影會面工作坊』,對象為未趕及修讀基本調查訓練及特別職務隊課程的西九龍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

對於調查嚴重罪行,使用錄影會面接見犯人是搜集證據的重要程序。一個成功的錄影會面可減少施行警誡的警員在法庭上被控方質疑犯人自願錄取警誡口供的真確性,亦可增加案件成功定罪的機會。特別職務隊人員日常有很多機會處理較嚴重的毒品、賭博及色情罪行。西九龍總區刑事總督察(毒品調查)孫雪英希望透過培訓,令特別職務隊人員可掌握錄影會面的程序及提問技巧,以增強人員在錄影下盤問犯人的信心。

課程中,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梁家明向學員講解籌辦工作坊的理念及目的,並由西九龍刑事總部高級督察歐陽兆剛負責講解及實習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認識錄影會面的程序及部署、提問策略、回應技巧、及操作器材等。會上並播放真實的會面錄影帶,讓學員從中學習,增強實戰能力。油尖警區特別職務隊警員殷達富高度推崇工作坊,並認同訓練對他執行職務有莫大幫助。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將定期舉行同類型工作坊,並會將對象擴展至其他單位包括西九龍交通部及借調刑事調查隊的人員,希望增強前線人員調查罪案的技巧。

西九龍總區辦「錄影會面工作坊」,以增強人員在錄影下盤問犯人的信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