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滅罪」中學校長教師研討會

1 張相片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與教育局、屯門區中、小學校長會及家長教師會聯合主辦了兩個名為「禁毒、滅罪」校長教師研討會,該兩項活動分別在十月二十二日及十一月四日舉行。

研討會首先由屯門警區指揮官蔡建祥及警民關係主任林子輝講述有關屯門警區罪案概況,其後主講分別有屯門警區總督察(刑事)羅瑞深、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枝罪案組高級督察厲懷詩、屯門警區區行動主任署理總督察符松煒、香港善導會林仰珠與其活動助理嘉嘉,講述香港三合會、網上罪行、毒品罪行及濫毒的最新趨勢。

出席研討會的中小學校長及教師逾二百人,他們表示研討會內容充實,其後的問卷調查顯示超過九成的教師會將研討會資訊與同事分享,並會繼續參與滅罪交流活動。

向毒品說「不」
教育及青年服務工作者研討會

屯門警區、屯門民政事務處、社會福利署、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嶺南大學、香港青年協會青年支援服務、救世軍東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明愛容圃中心及和富基金企業組成「屯門區青少年抗毒活動籌備委小組」,推動向毒品說「不」的計劃。

有關研討會日前舉行,主題為「向毒品說『不』—— 屯門區青少年抗毒活動、教育及青年服務工作者研討會」。主禮嘉賓為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張國財、社會福利署屯門區福利專員梁桂玲、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錦祥及屯門警區指揮官蔡建祥。超過三百名來自屯門區中學教師,社工及家長出席。研討會講者包括屯門醫院急症科副顧問醫生兼新界西聯網反濫藥委員會黎靖匡醫生、明愛容圃中心單位主任鄭靄君、屯門警民關係主任林子輝、禁毒常務委員主席石丹理教授,及兩名正生書院學生與出席者分享復康之路。

屯門警區期望有關活動進一步喚起大眾對濫毒問題的關注,並藉一系列活動加強預防青少年吸毒。

青少年吸毒情況及趨勢研討會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學校聯絡主任,早前參加毒品調查科及警察公共關係科合辦的「青少年吸毒情況及趨勢研討會」。毒品調查科人員分析現時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情況及趨勢,並由醫管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顧問醫生介紹有關危害精神毒品的知識,最後活動由香港善導會分析年青人吸食毒品的情況作總結。

研討會主要對象是警察學校聯絡主任、反黑組人員、總區及分區特別職務隊人員。屯門警區學校聯絡主任莊曉文表示研討會內容充實,對前線人員的工作有莫大幫助。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辦「禁毒、滅罪」校長教師研討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