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學長計劃
總學長會晤十大院校代表

1 張相片



二○一○至一一年度的警隊學長計劃及大學生輔警計劃已於十月展開招募。

該兩個計劃自○三及○四年首次舉行至今,成績顯著,同學反應非常熱烈,申請數字屢創新高。事實上,該兩計劃的成功實有賴各大專院校鼎力支持及廣泛宣傳,而警隊學長的無私奉獻及積極協助亦功不可沒。

緊接招募組十一月初巡迴到十間院校宣傳有關計劃的內容細則、參加資格及遴選程序後,警隊學長計劃總學長與十大院校的學生事務主任十一月十六日在香港警察總部進行午餐聚會。

聚會除促進良好夥伴關係外,雙方更就警隊學長計劃的未來發展進行討論。席間,警隊總學長鍾雄峰總警司及副總學長吳徐鳳英總警司皆衷心感謝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一直以來鼎力支持。鍾雄峰及吳徐鳳英非常高興看到參與學長計劃學員的素質不斷提升,而學員對畢業後加入警隊充滿熱誠及期待,並視警務工作為終身事業的抱負。

各大學代表均認為計劃為學生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去接觸警務人員及認識警務工作,為學生畢業後晉身督察行列而作好準備。他們非常感謝警隊學長及招募組籌辦警隊學長計劃所投放的大量資源及努力,學生透過參與計劃得以擴闊視野及加強社會責任。

警隊與各大院校將繼續努力攜手推動警隊學長計劃,活動包括十一月十八日至十二月三日由警隊學長向新一屆申請學員進行遴選面試,以及十二月二日參觀灣仔警署。

警隊總學長鐘雄峰與副總學長吳徐鳳英與十大院校的學生事務主任見面。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