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禁毒手指畫
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7 張相片



來自中西區及南區約三千三百名中小學生十一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長官曾蔭權見證下,以他們合力製作的大型禁毒手指畫,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該活動由西區警區聯同禁毒處及禁毒常務委員會合辦,是一系列大型禁毒宣傳教育活動之一,旨在加強青少年對毒品禍害的認識,並鼓勵他們培養健康的生活模式,向毒品說「不」。

在二百多名警察義工的指導下,學生在維多利亞公園合力用手指繪製面積達二千一百零一平方米的大型手指畫,圖畫上並印有「不可一、不可再,向毒品說不」的字樣。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官更親臨現場監察。

在行政長官的見證下,認證官於圖畫拼合完成的一刻,即時向在場的參與者宣布他們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該圖畫成為世界最大的手指畫,兩名學生代表並獲頒發證書,以茲證明。

曾蔭權其後帶領全場學生,宣讀禁毒口號,向毒品說「不」,以示抗毒決心。

其他出席的嘉賓還有青少年毒品問題活動籌委會主席鄭承峰、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禁毒專員黃碧兒、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及處長鄧竟成。

大型手指畫將製成四百幅橫額,在全港的入境口岸、公共設施、非政府機構及學校等地點懸掛。另外,活動的花絮亦會於本年十二月至明年三月期間,在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以多媒體方式展出。

大型禁毒手指畫大功告成。

處長鄧竟成與剛完成畫作的聖公會聖彼德小學一群學生一一握手。

完成作畫作後,雖然滿手油色,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行政長官曾蔭權帶領全場學生宣讀禁毒口號—向毒品說「不」。

港島總區指揮官洪克偉對參與手指畫的同學多加鼓勵。

鄧竟成聯同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禁毒專員黃碧兒、青少年毒品問題活動籌委會主席鄭承峰、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西區警區指揮官岑維健為參加手指畫的學生打氣。

小朋友首次參與手指畫。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