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空手道會邀請賽

1張相片


為提高人員健康意識及推動社群參與,香港警察空手道會十一月八日在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本年度空手道邀請賽。當日共有約一百名空手道修習者參與超過二十多項比賽。大部分參賽者都是兒童及青少年,年齡最小的更只有四歲。他們來自五個道場,包括警察空手道會及香港各區空手道會的代表,當中不少選手都是警察子弟。

為達至「推動社群參與」的目標,比賽亦邀請了不少香港各區空手道會會員參加,以鼓勵他們日後多參與警隊活動。

大部分家長及少年參賽者都一致認同,空手道能協助建立自律和正確的價值觀。當日高潮,可算是日本剛柔流正德館會員的示範表演。他們精湛的空手道技術讓其他觀眾大開眼界。

主席楊志文警司指出,空手道是一門徒手自衛術。修習者利用身體各部分,把靈活的攻防技巧發揮至極限。

香港警察空手道會多年來一直練習日本剛柔流正德館空手道。正德館是由森田衛教士創立,他現時為香港警察空手道會的「師範」。森田衛教士持有全日本空手道連盟公認七段證書,亦是大阪府空手道連盟事務局長。

警察空手道會一直為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全面的空手道訓練。今年八月加拿大卑詩省舉辦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警察空手道會的四位代表袁國光(東區法庭)、黃巧欣(青山分區)、王翠雯(荃灣警區)及陳志明(柴灣分區)更取得驕人成績,共嬴得四金一銅佳績。

今次比賽亦同時慶祝警察空手道會成立三十周年。有不少已退休的舊會員都相約來到比賽場地觀看比賽及慶祝。其中一位舊會員表示,警察空手道會的第一個道場一九七九年在香港中環荷里活道中區警署成立,自接受空手道訓練後,他能赤手空拳保護自己。

警察空手道會逢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及星期日早上十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分別進行成人組及少年組訓練。歡迎人員及家屬參加訓練。(如有查詢,請聯絡高級督察黃國華,電話2773-5285或電郵ip-sip-ai-kw@police.gov.hk

警察空手道會辦邀請賽為人員提供親子活動。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