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東亞運動會圓滿結束
處長衷心感謝人員

處長鄧竟成在其公告中說:「在香港舉行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已經圓滿結束,我衷心感謝所有參與工作的人員。

東亞運為香港首次主辦的大型國際綜合運動比賽。由於賽事涉及的場地眾多,警隊在策劃、聯絡及資源調配方面均面對嶄新而獨特的挑戰。多個總區及區從一開始便要全力投入策劃工作。然而,我很高興各個參與單位及相關機構能夠建立有效的溝通,確保各方面準備就緒,並成功採取一致的工作模式。

除了各級策劃人員所設立的行動框架外,所有前線人員在過去兩個星期均緊守崗位,悉力以赴,使警隊能夠實踐為東亞運所訂下的整體工作目標。每位參與工作的正規、輔警及文職人員克盡厥職,為參與東亞運的人士提供了一個安全 、保安嚴密及賓至如歸的環境,同時讓警隊能夠繼續履行日常職務,竭誠服務市民。

在此我再一次對各位的卓越表現致以衷心的謝意。」

余心怡與隊友奪得花式單車雙人賽金牌。

 


警隊人員東亞運中顯本色

為期九天的東亞運動會已圓滿結束,作為東道主,香港派出四百三十八人代表隊參與二十二個項目。警隊有幸也有五名運動員代表香港參與競逐獎項。

花式單車余心怡

在花式單車項目中,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余心怡在雙人賽事中奪金,而在個人賽亦得銀牌,成績斐然。

他從今年六月已開始積極備戰,兩度離港進行特訓,八月二十九日亦獲邀請參與東亞運火炬接力傳遞,十一月更到葡萄牙參與世界室內單車錦標賽,並獲銅牌,這是該項大賽中首次有亞洲選手進入三甲。

余心怡除感謝警隊管理層在工作安排上給予他很大的彈性及積極支持外,還特別指出:「同僚在賽事背後致力工作,確保運動會在安全的環境進行。」

欖球曾慶鴻

港島機動部隊警員曾慶鴻是香港欖球代表隊的一員,今屆東亞運,香港欖球隊奪得銀牌,戰績彪炳。曾慶鴻之後已隨隊赴歐洲作賽。《警聲》在此祝他及香港欖球隊越戰越勇再創佳績。

曲棍球莫俊傑

港島總區情報組高級督察莫俊傑鍾情曲棍球。

莫俊傑向《警聲》表示,在季軍戰中擊敗國家隊而奪得銅牌,每位球員表現超水準,令對手及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他說:「作為香港曲棍球一分子,此役是我們最出色的一場球賽。」

馬拉松賴學恩

警隊馬拉松好手,現駐守黃大仙警區巡邏小隊的警員賴學恩是兩名代表本港參加東亞運的男子半馬拉松跑手之一,結果他以一小時十六分的時間完成賽事,沿途更得到市民朋友和同袍的打氣和鼓勵。

他說:「在主場競逐,我獲得這種支持,令我感到非常鼓舞。」

四百米欄范偉豪

九月才從警察學院畢業,現駐守尖沙咀分區巡邏小隊的督察范偉豪是唯一代表香港參加「男子四百米跨欄」的選手。

他八月接獲通知代表香港出戰,馬上與教練聯絡,盡量在公餘安排練習,今次得第六名。雖然如此,范偉豪覺得非常開心,也覺得非常難得,因為這是對本地運動員極為重要的賽事。

警隊攜手共同創造傳奇一刻

此外,警察學院應東亞運動會(香港)有限公司邀請,派出三十五人儀仗隊參與開幕及閉幕儀式演出,籌備過程中與負責製作的公司,多次交流,在禮儀形式上提供意見,在緊密合作下,順利在開幕禮中莊嚴地完成升旗及宣誓儀式,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成功表演出一場別開生面及壯麗的開幕式,再一次向世界展示香港創新的魅力。

儀仗隊成員主要由警察學院總操務主任謝炳良總督察帶領的操務教官及剛於十一月畢業的2057期QQ班學員組成,首項任務已獲委以重任,學員心情既興奮又緊張,但能代表警隊參與本地史無前例的大型活動,倍感自豪及光榮,各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范偉豪是香港唯一代表參加四百米跨欄賽事。

賴學恩(後)參與半馬拉松賽。

單車公路賽中人員亦緊守崗位。

重點搜查組人員檢查將軍澳運動場。

人員進行仔細的安檢工作。

水警亦在賽事進行時執勤。


《警聲》編輯會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吳家聲(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黃子幸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陳珊珊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李康民
水警總區總督察 關錦冰
人事部總督察 吳秀霞
刑事總部總督察 黃國傑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警察學院 張佩玲
 
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年一月四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