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學長計劃
參觀灣仔警署

1 張相片



警隊學長計劃四十多名學長及來自十間本地專上學院的學員十二月二日參觀灣仔警署。他們除可參觀該具濃厚英式風格的歷史建築物外,更認識了本港其中一個最繁忙警區的警政。

參觀活動由警察招募組舉辦,專為警隊學長計劃度身訂造。活動的成功實有賴灣仔警區指揮官韓家傑及其他人員全力支持。而警隊副總學長吳徐鳳英總警司,今年度學長計劃的學長及學員的參與亦是不可或缺。

參觀活動的重頭戲是由韓家傑親自向出席者詳盡解說一系列與警區息息相關的議題,包括罪案形勢、行動策略及目標;他亦詳盡講解跑馬地馬場、金紫荊廣場、香港大球場及會展等地標進行大型公眾活動的人群管制技巧;他並與學員分享重大事件發生時的處理及應變方法,包括○五年的世貿會議、今年初因豬流感而封閉的維景酒店及東亞運動會等經驗。

此外,學長及學員亦參觀警署報案室、拘留室、認人室,並由高級督察鮑嘉偉解釋報案室日常工作情況。而高級督察鄧劍文亦為學員解說軍裝巡邏人員攜帶的裝備及巡邏車上設備的用途和特點。

參觀活動的另一個重點為學員有機會與灣仔人員見面,除鮑嘉偉及鄧劍文外,更有一些人員非常年青的督察級人員。他們除分享現在崗位工作的滿足感及遇到的挑戰外,亦建議學員如何準備明年的遴選面試。學員亦詢問有關前線警務工作及初級督察職位發展途徑。

活動完畢,副總學長吳徐鳳英特別感謝韓家傑、灣仔警區及招募組人員籌辦該活動,她亦向學員詳盡介紹督察的職業發展及鼓勵還未投考的學員盡快報名,至於已經遞交申請表的學員,她提醒他們切勿掉以輕心, 必須為預備參與遴選面試而全力以赴。

學員認為灣仔警區人員的介紹及參觀,讓他們進一步認識警務工作及人員面對的挑戰,令他們立志加入警隊實踐抱負。

警隊學長計劃學長和學員參觀灣仔警署。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