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推廣活動

0 張相片



港島交通部推動單車安全

長洲為離島區中最適合一家歡渡假期及進行各類康體活動,如騎單車的好地方。有見及此,港島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及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舉辦,並由長洲鄉事委員會協辦的「單車安全運動推展禮」,日前假長洲東灣道星有利球場舉行,旨在加強市民關注單車安全的重要。

主禮嘉賓計有港島交通部高級警司蔡偉思、長洲分區指揮官麥沛源、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指揮官黃啟縉及助理總監梁家強與多位離島區區議員,包括長洲鄉事委員會主席翁志明,副主席鄺國威及執行委員李桂珍。

蔡偉思致辭時表示,希望藉該項推廣活動,提醒市民騎單車時要注意安全及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危害自己或其他道路使用者,減低交通意外或傷亡的機會。他並希望提高大眾對騎單車應有的正確駕駛態度。

單車及道路安全推廣活動

為配合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之一 — 「透過多機構合辦的模式推廣道路安全活動,以減少交通意外」,東九龍總區交通部日前聯同西貢區議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合辦「單車及道路安全推廣嘉年華」,推廣巿民正確使用單車和道路安全意識。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圖書館總館長任健鵬、西貢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李成輝、香港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高級總隊監鄭重科和西貢區道路安全運動工作小組召集人凌文海及東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馮國安擔任主禮嘉賓。

凌文海致辭時感謝東九龍總區交通部協助籌辦活動。他表示區議會會繼續加強西貢區居民對「安全社區」的認識,務求令西貢區的居民於西貢區本年獲世界生組織頒發的「安全社區」認證後仍能享受更健康和更安全的生活。

馮國安表示騎單車可以發掘更多新樂趣。就算祇是騎單車往返學校或購物中心,已可呼吸新鮮空氣,環保,亦可改善健康及體能。

單車及道路安全推廣嘉年華以「西貢區傑出司機選舉和西貢區道路安全書簽設計比賽頒獎儀式」揭開序幕,緊接著展開將軍澳區內單車巡遊。主禮嘉賓於起步禮結束後帶領單車隊伍由調景嶺臨時單車公園出發,沿區內單車徑向市民派發有關安全使用單車的單張。

東九龍交安隊典禮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孫貴良十二月四日出席香港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的長官就職典禮及周年晚宴時,高度讚揚高級助理總監黃傑龍及香港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各長官過去一年在宣傳道路安全方面所作的努力。他指出,長者行人安全和單車安全將會是本年道路安全推廣策略的重點,因此,東九龍交通部與不同政府部門、地方社團及其他團體合作,加強推動社群參與,期望能夠大幅度減少行人和單車意外數字。

過去一年,香港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各級人員更與東九龍交通部合辦許多不同類型的道路安全活動。

孫貴良除頒發委任證書給多名香港交通安全隊長官外,更衷心祝賀林志傑醫生晉升為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孫貴良希望香港交通安全隊與警隊東九龍總區能繼續保持高度合作夥伴關係,支持和推動各項道路安全活 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