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全球五大洲馬拉松賽
警隊一群熱愛長跑者圓夢

1張相片


五名來自不同警區的人員及家眷,剛於澳洲完成墨爾本國際馬拉松賽事,實現他們五年間一起跑遍全球五大洲馬拉松的夢想。完成創舉的成員為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總督察何昭凌及太太「Angel」、沙田警區情報組女警長高素英、水警南分區警員冼水福及退休警員梁偉亮。自○四年開始,他們除積極參加中、港、澳、台的馬拉松比賽外,更遠赴海外其他地方作賽,到過的城市包括亞洲的北京、廈門、台北、東京、首爾、新加坡及迪拜;歐洲的鹿特丹及倫敦;非洲的奈羅比,美洲的波士頓及澳洲的墨爾本。

能夠一起於○七年到美國「朝聖」,參加被譽為 「殿堂級」的波士頓馬拉松,與其他頂尖跑手同場兢逐,是他們感到畢生難忘的一次經歷,因為賽會嚴格規定每位參賽者,均要在其他國際賽事跑出門檻甚高的時間,才有資格作賽。以五十歲組別為例,男子組合資格時間是三小時三十五分,而女子組則是四小時零五分。此外他們難忘的賽事,要算是去年在肯尼亞奈羅比舉行的馬拉松比賽,當天氣溫甚高,更甚的是要在平均海拔一千八百米高的沙石路段作賽,空氣極之稀薄,最後各人都跑出「個人最差」成績。

為了應付四十二點一九五公里長的「全馬」賽事,他們每星期需接受四至六天的長跑訓練,平均每月要跑二百公里,各人的最佳時間由三小時二十二分至三小時四十七分不等。有近二十次「全馬」經驗的高素英指出,推動他們參賽的原因,除了強身健體和擴闊視野外,更能有機會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到世界各地旅遊,大夥兒比賽後留在當地遊覽。對於即將退休的何昭凌來說,馬拉松猶如人生,為了追尋夢想,就要接受挑戰,縱使路途遙遠,只要堅守信念,永不放棄,目標必可達到。就以「Angel」為例,因為受到丈夫影響,○六才年開始投入「全馬」運動,經過刻苦訓練,最終跑出突破成績,分別在○八年迪拜馬拉松、○九年墨爾本馬拉松和剛結束的○九年澳門馬拉松取得組別的第三名、第五名及第一名。

各人來年會繼續準備其他海外馬拉松賽事,計劃到南美洲、北歐及「馬拉松發源地」的希臘等地作賽,歡迎警隊有興趣長跑運動的同事加入他們的行列,為健康和理想而跑,並且達成下一個新目標 - 完成一百個馬拉松的「百馬」夢。

五名人員及家人跑遍全球五大洲馬拉松。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