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可鑑
多機構合作模式打擊酒後駕駛

1 張相片



在交通總部的協助下,道路安全議會趁聖誕新年假期前夕,展開反酒後駕駛宣傳運動。議會在海底隧道港島區入口處展示一輛切勿酒後駕駛的宣傳汽車,提醒司機及市民酒後駕駛引致的嚴重後果。宣傳運動是○九年九月推行的「3C」好司機運動的延續,旨在教育市民遵從3C駕駛原則:謹慎、關懷及承諾,成為負責任的司機。

交通總部總警司高富士在十二月十八日的「齊做3C好司機、承諾酒後不駕駛」暨反酒後駕駛宣傳車輛展示儀式新聞簡布會上公布有關酒後駕駛統計數字。有關數字顯示,仍然有司機酒後駕駛,尤其於聖誕及新年假期間。值得關注的是,聖誕及新年期間因酒後駕駛被捕的人數自○六年起有上升趨勢。高富士表示,警方會特別加強於該段期間打擊酒後駕駛的宣傳、教育及執法工作。交通總部高級警司(行政)朱明寶亦在會上表示,該宣傳汽車只是多機構合作模式以打擊假期間酒後駕駛行為的其中一項宣傳活動,其他的活動包括於尖沙咀及銅鑼灣的戶外大型電視屏幕,及在全港一百二十間食肆的電視系統播放反酒後駕駛信息。

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余錦基說:「此宣傳車輛旨在提醒市民,尤其是駕駛者,酒後駕駛可引致的嚴重後果。」香港保險業聯會屬下一般保險總會主席蔡香君強調,所有汽車保險合約都訂明保險公司對酒後駕駛的免責條款,因此保險公司不會賠償投保人任何因酒後駕駛導致交通意外而引致的損失。即使保險公司先就第三者索償問題而做出賠償,投保人亦會被民事追討,車主或司機最終需要就酒後駕駛釀成意外的所有損失負上法律責任,所以切勿酒後駕駛。簡布會後,道路安全議會、交通總部及香港保險業聯會的代表為該宣傳車輛展示儀式揭開序幕。宣傳車輛會在海底隧道港島區入口處展示,展期至三月十五日。

展示儀式結束後,議會成員、交通總部人員及明星足球隊隊員,包括劉丹、吳國敬、郭家明、彭健新、泰羅賓、吳家樂及山度士到蘭桂坊一帶派發反酒後駕駛的教育及宣傳單張。而各總區道路安全組人員亦於娛樂消遣區派發宣傳單張,務求將切勿酒後駕駛的信息傳遍香港。

交通總部人員與明星足球隊在蘭桂坊派發反酒後駕駛宣傳單張。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