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警區
「跨族裔、齊滅罪」活動

1 張相片



為協助區內日益增加的非華裔人口融入社區,推動民族共融,並讓各階層人士與警方攜手合作,撲滅罪行,西區警區、西區少年警訊、明愛莫張瑞勤及田灣明愛社區服務中心日前舉辦「跨族裔、齊滅罪」親子同樂活動。

當日近百名南亞裔人士,包括小朋友及其家人、警察義工等一同參與表演及親子遊戲等項目,透過活動增進了解,建立一個種族和諧的健康社區。

西區警區署理指揮官周秉燊在活動進行期間,鼓勵非華裔青少年參與撲滅罪行,加強警民合作,強化雙方的互信及溝通,與警方建立更緊密聯繫。他表示,活動有助非華裔人士更深入認識警方的服務,方便警方制訂更有效的社區警政管理政策。

此外,西區少年警訊會名譽會長吳少強亦向非華裔人士宣揚禁毒滅罪及防罪信息,提醒他們奉公守法的重要。

大會亦邀請了兩位非華裔社區領袖出席活動,其中一位巴基斯坦籍人士穆罕默德夏非更與出席活動的人士分享在港成長的經過。夏非出生於香港,隨家人返回巴基斯坦數年後,再重返香港就讀中學。他畢業後仍持續進修,經過多年來努力不懈,現於小學任職教師。

他表示,雖然自己並非華裔,但在港生活多年,並無被身邊任何人排斥,反過來更得到各方面以及社區的支持及重視。故此,他公餘主動投入社區服務,走訪各區,希望回饋社會,為有需要人士出一分力。

活動透過遊戲方式,推動及鼓勵非華裔人士融入社區,貢獻社群,並向他們灌輸正確觀念,主動舉報罪行,與警方攜手合作。

西區警區辦親子活動向非華裔人士宣揚禁毒滅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