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推出二○○九至一○年度
優質服務獎勵計劃

0 張相片



警隊推出二○○九至一○年度優質服務獎勵計劃,推廣以民為本的服務文化,致力追求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各警區、課及單位如於二○○七年一月後有新的項目或服務設計和推行(但沒有參加二○○七至○八年度獎勵計劃),即符合該獎勵計劃的參加資格。計劃並沒有特定主題,以鼓勵更多人員參與和創新意念。

二○○七至○八年度的優質服務獎勵計劃中,共二十五隊參賽;冠軍為油尖警區、亞軍為東區警區,季軍則為沙田警區。總督察林淑賢(前油尖區警民關係主任)為冠軍隊伍領隊,她樂意與大家分享心得,她說:「最重要的因素是員工參與和認同,在決定參賽前,我親自和員工溝通,徵求他們『同意』,以期他們在切實思考和感受後作出實踐,願意在日常忙碌工作外,為這有意義的項目付出額外努力,貢獻警隊。當達成共識後,整個團隊便變得士氣激昂、充滿能量,克服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困難和挑戰。這對每一位隊員來說,確實是美好回憶。」

獎勵計劃將精益求精,流程更簡便及透明,以便進一步推廣警隊最佳辦事方式。其中包括詳列評審準則每一部份所佔分數,並與○九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的評審準則看齊;服務質素監察部將在評審過程的每一階段為參賽隊伍舉行講解環節,以便參賽人員作好準備;及有系統地宣傳參賽和勝出的項目,以推廣警隊的最佳辦事方式。

除在警隊內聯網和《警聲》作廣泛宣傳外,服務質素監察部(服務提升)總督察林淑賢將出席各總區指揮官會議講解獎勵計劃,以鼓勵各警區指揮官積極參與和支持。計劃二月五日截止報名,參賽隊伍須於三月三十日或之前遞交書面報告。

如需更多參賽指引,評審準則和參賽表格詳情,請參閱服務質素監察部網頁和警隊內聯網的「最新消息」。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