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罪活動

0 張相片



鼓舞飛揚防騙粵劇欣賞會

為提高長者防騙意識,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日前假高山劇場舉辦「鼓舞飛揚防騙粵劇欣賞會」。

該防騙粵劇欣賞會獲得「錦紅霞劇團」協助演出,同時亦得藝人安德尊義助,為防騙粵劇活動擔任司儀,期間安德尊生動地演繹各種騙案手法及預防方法,加深在場千多名長者的防騙意識。

西九龍總區署理指揮官艾樂善亦出席活動,與長者老友記歡渡下午,還邀請長者成為西九龍的防騙生力軍,委任他們成為第三批「西九龍防騙大使」。

「機靈防騙」嘉許禮

屯門警區日前舉辦「機靈防騙」計劃活動嘉許禮,頒發獎項予參加宣傳活動的單位。當日邀請到有關機構負責人為主禮嘉賓,並有區內長者、小學和幼稚園學生等約三百人出席。期間安排「慎防電話騙案」話劇表演、真實個案分享和魔術表演等,以不同演繹方式向出席者宣傳慎防電話騙案。

屯門警區指揮官蔡建祥對合作夥伴表示衷心謝意,並希望可繼續攜手,打擊罪惡,使屯門成為一個安居樂業的社區。

抗毒活動

深水滅罪會、深水區議會聯同深水警區日前在深水運動場舉辦「支持東亞運•全城齊抗毒」深水區滅罪體育嘉年華,宣揚「助更生、滅罪、禁毒及健康人生」的信息。

活動內容豐富,大會安排了警犬表演、警察風笛隊、金龍醒獅表演、東亞運動健身操、武術表演、單車表演及花式跳繩等精彩節目,更有電視藝員歌舞助慶。此外,為表揚深水分區多名傑出警務人員、保安員及好市民,大會更分別頒發獎狀以示表揚。

主禮嘉賓包括深水民政事務專員陳穎韶、深水滅罪會主席鄭錦鐘博士、深水區議會主席陳東博士、行動處處長古樹鴻、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及深水警區指揮官呂漢國。

防止高空擲物

將軍澳分區人員為提高區內各公共屋和屋苑居民對防止高空擲物的意識,及實踐處長策略行動目標「推動社群參與」,取得西貢區議會贊助,與西貢區滅罪會合辦,設計防止高空擲物的橫額。該橫額內容以中、英及印尼文作宣傳字句,於區內的各屋和屋苑張掛,希望提醒市民「高空擲物」罪行的嚴重。

將軍澳分區指揮官關翠貞和觀塘警民關係組人員,日前聯同西貢區滅罪會主席劉偉章及眾委員和區議員等、在內掛起防止高空擲物橫額及向居民派發預防高空擲物的宣傳單張,加強區內市民對防止高空墮物和相關法例的認知。

關翠貞表示,活動得到區內各方面支持,相信有助宣傳預防有關罪行的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