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防活動

0 張相片



東區

東區警區及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合辦,並由東區區議會贊助的「東區歲晚滅罪宣傳活動」,已於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筲箕灣愛東廣場順利舉行。

東區警區指揮官孟義勤聯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幟彬、東區滅罪會主席江子榮、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活動小組主席陳杏及東區區議會審核委員會主席曾向群主持活動開展儀式。孟義勤致辭時,呼籲市民留意節日來臨時可能引致相關罪案。

儀式結束前,嘉賓及人員向區內居民及商戶派發印有滅罪信息的年曆及利是封,宣揚滅罪信息。

九龍城警區

九龍城警區日前在紅磡警署舉辦冬防簡布會,匯報社區警政所推行的區域優化計劃各項措施與及來年針對青少年吸毒的警政策略。該簡布會有助社區人士進一步了解區內防罪策略及部署,加強彼此溝通和聯繫。

為遏止搵快錢罪案及強化市民的防盜意識,人員提醒商戶提防不法之徒敲詐勒索,並呼籲市民年近歲晚加強防盜意識及預防各類街頭和電話騙案。

出席嘉賓包括有九龍城區議會主席王國強、九龍城區滅罪會主席彭曉明、區議員、滅罪會委員、分區會主席及成員、街坊首長、商戶代表、屋苑管理人員、「滅罪耆兵」、非華裔人士及地區團體代表。

會後,九龍城警區人員聯同嘉賓及社區人士,在區內派發滅罪宣傳品及單張。

荃灣警區

荃灣警區年近歲晚為加強宣揚冬防滅罪信息,聯同荃灣區滅罪會十二月十九日假荃灣沙咀道球場舉辦一年一度「荃灣區千人冬防滅罪運動2009」。活動邀得前世界級體育名將李寧博士、十大傑青及三屆世界武術南拳南棍冠軍鄭家豪及第二屆全港運動會男雙羽毛球冠軍馬偉卿、袁穗雄擔任「滅罪之星」,除協助宣揚冬防滅罪信息外,同時亦提醒青少年遠離毒品。活動焦點是在四位「滅罪之星」見證下,由荃灣區滅罪會主席陳耀星帶領在場千多名中學生宣誓成為「滅罪大使」。

儀式後,荃灣警區指揮官嘉宏禮聯同荃灣區民政事務專員、區議會主席、滅罪會主席及多位區議員、滅罪會委員及社區領袖,乘坐宣傳巴士到區內宣揚冬防滅罪信息及派發滅罪年曆。荃灣警區更邀得區內非華裔人士及其領袖協助,加強社區共融動力,廣泛教育區內非華裔居民,加強他們防盜及防騙知識外,提醒他們過年期間必須提高警覺,防止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水警東分區

水警東分區及西貢區滅罪會日前合辦「西貢海上滅罪及冬防運動」,旨在配合警隊策略方針「推動社群參與」。當日共邀請六十名西貢區滅罪會委員及區內海上作業團代表出席。

為推動西貢區海上作業團體,及居民積極參與及支持警方預防和撲滅罪行,水警東分區及西貢區滅罪會合力透過一系列滅罪信息研討會及交流會,宣揚最新及最重要的預防罪行信息。

活動首先由水警東分區指揮官戴諾誠,及西貢區滅罪會主席劉偉章致辭揭開序幕,再由水警東分區情報聯絡組及水警總區防止罪案科人員,講解預防及滅罪信息及經驗。活動期望出席人士將有關信息與親朋分享,使更多市民一起聯同警方撲滅罪行,共同實踐「使香港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的理念。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