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出席國際刑警工作交流會

1 張相片



聯絡事務科偵緝高級督察林耀和兩位偵緝高級警員余小峰及陳志明,最近前往泰國曼谷出席由國際刑警組織曼谷聯絡辦公室所舉辦的工作交流會晤。透過友善和積極的交流,大家對國際刑警組織、曼谷聯絡辦公室及泰國皇家警察國家中心局的工作,有更深刻的認識。該次是聯絡事務科為初級警務人員設定的發展計劃,以加強與海外聯絡員交流,擴闊國際視野。

聯絡事務科訪問團認為工作交流,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偵緝高級警員陳志明指出:「加入聯絡事務科時,已知悉國際刑警組織及曼谷聯絡辦公室,大家保持著緊密的工作關係。我亦知道曼谷辦公室有一名由香港警隊派駐當地的警官,日常亦有文件及電郵溝通,想不到有機會親身造訪該辦公室,並與其他警官交流,了解其功能及使命。」

會晤旨在讓聯絡事務科人員親身了解國際刑警組織、曼谷聯絡辦公室和泰國同行的工作;交流工作心得及經驗,探討兩地警務工作的挑戰。曼谷聯絡辦公室還特別安排聯絡事務科人員實地參觀泰國皇家警察總部,並與當地警察交流經驗。偵緝高級警員余小峰表示:「這是我的第一次公務外訪,很高興有機會與泰國警察面對面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目標和抱負,他們是十分專業的隊伍。」

香港警隊派駐曼谷聯絡辦公室的總督察陳運鴻,以署理曼谷聯絡辦公室主管的身份和當地同事,歡迎人員到訪,並向大家講解國際刑警組織及該辦公室所肩負的任務和他們的工作感受。聯絡事務科人員一致認為訪問非常有意義,增加對國際刑警組織地區工作的認識,使他們獲益良多。

國際刑警曼谷辦公室署理主管陳運鴻(左二)向到訪人員介紹辦公室的工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