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旺禁毒先鋒嘉年華

1 張相片



為支持處長首要行動項目的「打擊販賣及吸食危險藥物的活動」,油尖警區執行「關注青少年策略行動」,旨在透過教育、宣傳、執行和復康來打擊青少年在長假期中濫用藥物。在有關禁毒教育和宣傳上,採用多機構合作及社區為本模式與不同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和慈善團體共 同提高大眾對青少年濫藥風險的公眾意識。

作為該行動於聖誕假期前的序幕,警區十二月十二日舉行「禁毒先鋒才藝嘉年華」。活動吸引了超過八百名中小學的本地和非華裔學生以及西九龍少年警訊領袖團參加,並一同承諾打擊毒品。表演項目包括傳統舞蹈、歌唱、敲擊樂器和空手道,主題為「向毒品說不」。

主禮嘉賓包括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葉華、油尖旺區民政事務專員郭黃穎琦、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鄧厚江、禁毒處助理秘書長(禁毒)鄭宣恪,以及尼泊爾、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多名社區領袖。

在開幕致辭時,油尖警區指揮官劉業成對本地及非華裔人士均就打擊青少年濫藥方面的大力支持深表謝意,他強調必須加強力度,注入社區內不同界別的關注和資源來動員更多公眾人士參與打擊青少年濫藥。運動成功有賴參與的年青人在同輩間宣揚「向毒品說不」的信息。

開幕典禮當中,鄧厚江向香港中文大學Gordon Mathew教授及基督教勵行會頒發嘉許狀,感謝他們修訂了三份「了解在鄰里的巴基斯坦、印度及尼泊爾藉人士」小冊子及「現可在西九龍網站的非華裔人士文化角落瀏覽」,此外,劉業成向十一名非華裔志願人士頒發嘉許狀,以表揚他們在人群控制行動當中協助警方擔任尼泊爾和烏爾都語傳譯員。

油尖警區向區內非華裔人士傳揚「向毒品說不」的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