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創作短片推廣提防網上罪行信息

6 張相片

短片


近六百名中小學生製作百多條短片,參加「提防網上罪行 結交網友要審慎」短片拍攝比賽,盡顯他們的無限創意和出色拍攝技巧。比賽的頒獎典禮十二月十九日舉行。

比賽由撲滅罪行委員會宣傳小組委員會和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生銀行贊助,以及由教育局、政府新聞處、香港電台和星島日報協辦,旨在提醒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提防因網上活動和結識網友而可能遇到的各種罪行和潛在風險。這也是今年撲滅罪行運動的其中一個主題。

頒獎禮由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處長鄧竟成、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以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邱小菲主持。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致辭時表示,科技罪案近年有上升的趨勢,而涉及網友的非禮案和強姦案亦有所增加。他指出,警方已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對付這類罪案,除加強採取執法行動,加大力度進行調查及防止罪案方面的工作,並會繼續與海外執法機構加強合作。而科技罪案組人員亦已於去年十月由四十五人增加至七十一人。

李少光說:「互聯網帶來不少樂趣,但亦陷阱處處,我們必須保持警覺,提防網上罪行;在網上交友時,更要加倍小心。」

梁高美懿表示,生希望透過支持比賽,承擔企業公民責任,加強青少年對網上罪行的認知,提醒年青人以正確態度善用網絡。

她說:「香港能夠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及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除了有賴專業紀律部隊,更要致力培育年輕人的責任感及正確價值觀。我期望在座的年輕人能夠延續香港優勢,不要令網絡世界淪為『罪惡世界』。」

比賽的小學組及中學組冠軍分別由海怡寶血小學及鄧鏡波學校奪得。中學組的優勝隊伍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到廣州交流體驗,並參觀內地公安機構和廣東警官學院。

頒獎典禮後,保安局局長和處長主持以提防網上罪行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啟動儀式。

短片以中學組得獎短片的創作意念為藍本,已分別在本港的電視台及電台播出,呼籲巿民時刻審慎,提防網上罪行。

欲觀看典禮短片,請點擊下列超連結:http://www.police.gov.hk/hkp-home/chinese/photo/show_video_offbeat.htm?id=1001/offbeat_online.swf

獲獎學校
中學組 小學組
冠軍 九龍鄧鏡波學校 冠軍 海怡寶血小學
亞軍 瑪利曼中學 亞軍 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
季軍 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 季軍 旅港開平商會學校

優異獎(排名不分先後)

優異獎(排名不分先後)

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 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
五育中學 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
路德會呂祥光中學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 寶血會培靈學校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與處長鄧竟成主持電視宣傳短片啟動儀式。

李少光頒獎予中學組冠軍隊鄧鏡波學校。

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頒獎予小學組冠軍隊海怡寶血小學。

中學組得獎隊伍。

小學組得獎隊伍。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邱小菲頒獎予其中一支得獎隊伍。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