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總區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
全方位進行工作

1 張相片



由東九龍總區行動部高級警司領導的東九龍總區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去年八月成立後,致力提出建議措施,培育人員的優質服務文化,和提出最佳工作方式,以減少可避免的投訴。

今年一月,委員會各代表總結了東九龍總區去年的投訴數字及趨勢,並剖釋有關投訴的類別及可能成因,使代表更清晰掌握投訴的情況。委員會亦制定了本年的預防投訴策略和措施,包括與警隊和各總區的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加強交流,分享經驗,期望使東九龍總區的投訴數字,繼續處於各總區中的較低水平。

各代表在會議內除積極討論前線工作可能導致投訴的成因,並熱烈探討預防投訴的方法及如何有效將各項措施帶給前線人員,包括鼓勵督導人員作出良好示範及輔導;制作一些便於攜帶有關預防投訴的簡張分發人員及邀請投訴警察課及預防投訴委員會成員提供相關講座等。

在管理人員的帶領及各代表的積極參與下,東九龍總區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將繼續透過溝通、各項措施及活動,將預防投訴信息灌輸給人員,亦會研究前線人員的意見和面對的困難,嘗試提供解決辦法。

東九龍總區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為人員辦講座培養優質服務文化。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