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警察機動部隊「F」大隊結業禮
副處長任達榮:對我而言是別具意義

1 張相片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一月八日在警察機動部隊總部主持機動部隊「F」大隊結業禮時表示:「警隊作為一支維護法紀、維持香港社會安全穩定的執法隊伍,必須竭盡所能,秉持最高標準的操守、高度的自我克制;以公平、公正和體諒的專業態度去處事,致力維持並且提高市民大眾對警隊的信任和支持。」

他指出,很多國際會議及大型活動都選擇在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舉行,例如○五年的世貿部長級會議、○八年的奧運馬術比賽及去年的東亞運動會。他說:「大家都會有機會參與類似的大型行動,永遠站在最前線,肩負各項大型行動的相關保安及人群管理工作,確保活動圓滿完成。」

任達榮很高興見到機動部隊與時並進,除了不斷更新、改良及優化各項訓練內容,學員亦發揮上下一心的團隊精神,全情投入並順利完成各項艱苦訓練,充分體現了機動部隊身體力行、高效團結的精神,延續警隊『藍帽子』五十年來的優良傳統,為日後駐守總區的挑戰作出充份的準備。

他續說:「剛才我站在檢閱台上,看見『F』大隊結業學員精神抖擻、步伐整齊、志氣昂揚地操過檢閱台。你們的英姿令我不期然回想起我自己由擔任小隊指揮官、大隊副、大隊指揮官以至機動部隊校長期間,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和不同時代的挑戰。在過往的三十七年警務工作生涯中,留下了很多難忘的回憶。對於警察機動部隊,我有著一份深厚而特殊的感情。能夠在三月初退休前再一次檢閱這支警隊的精英隊伍,對於我來說是別具意義。」

他勉勵結業學員:「今日的結業,只是訓練的結束,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我有信心,你們一定不會辜負社會、家人及機動部隊教職員對你們的期望,自強不息、齊心協力地為市民服務,繼續維持香港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任達榮並祝願出席儀式的嘉賓及「F」大隊成員身體健康及工作愉快。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很高興見到人員延續「藍帽子」五十年來的優良傳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