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區反扒先鋒締造佳績

1 張相片



扒竊是最嚴重的「搵快錢」罪行之一,但又絕不容易被偵破。然而,鐵路警區的特遣隊人員去年十月,成功偵破六宗扒竊案件。最近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孫貴良親自表揚鐵路警區特遣隊警長何達東、高級警員林逸銘、警員李康誠、何欣及女警黃嘉麗,讚揚他們成功逮捕兩名蒙古竊匪的努力。

何達東表示:「有此佳績,隊員的努力實在功不可沒,當中亦包括以下因素:港鐵職員及商戶的緊密聯繫,利用各行動線所收集的情報,並分析最新的罪案趨勢,有效識別罪案黑點、可疑人物及其活動模式,才作出適當部署。」

而李康誠則指出:「我們將鐵路乘客分為普通乘客及有動機的犯罪者兩大類,界定他們後,便部署行動,並運用專業觀察及跟蹤技巧,從而打擊警區內『打荷包』及其他主要罪案。」

為配合警隊「知識管理」發展方針,何達東將在訓練日與鐵路警區的前線人員作經驗分享,使寶貴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優良的處理方法得以延續。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孫貴良讚揚鐵路警區人員成功拘捕竊匪。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