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運金牌運動員宣傳滅罪信息
派發《警訊》利是封

2 張相片



踏入二○一○年,《警訊》經已播放三十七年。新的一年,《警訊》除繼續宣揚滅罪信息,加強警民合作外,更會緊隨時代步伐,與時並進,以輕鬆生動的手法向市民提供最新的罪案趨勢及防罪貼士,並讓市民了解警隊最新動態,及增加大家對法例的認識。

為更有效提高市民的防罪意識,警察公共關係科與香港電台合作拍攝全新一輯《防罪小貼士系列》,並邀請二○○九東亞運動會香港足球隊成員陳肇麒及葉鴻輝擔任嘉賓主持。《防罪小貼士系列》的內容,主要提醒市民如何透過日常生活的一些細節,預防罪案,並減低一時疏忽而招致損失。該系列由一月八日起,一連四星期於《警訊》時段內播出。

為配合該系列推出,警察公共關係科更聯同香港電台合作舉辦「警訊新年防罪宣傳活動」。該活動一月六日假時代廣場舉行,當日大會更邀得八名東亞運動會金牌運動員任特別嘉賓,包括足球隊代表陳肇麒及歐陽耀沖,兵乓球代表李靜與唐鵬,壁球好手麥珮軒及顏倫璋,還有花式單車男子雙人組金牌得主余心怡及盧廷軒。他們與《警訊》主持人張家寶及劉健章以對聯方式向市民宣揚防止罪案的重要,更與現場觀眾玩有獎問答遊戲,場面非常熱鬧。最後,各運動員與《警訊》主持人一同向市民派發「警訊新春利是封」和防罪貼士年曆卡。在一眾運動員鼎力支持下,活動圓滿結束,並獲得傳媒廣泛報道。

《警訊》新主持

上月中,《警訊》大家庭加入了一名新成員,他將代替行將調任的警員劉健章擔任《警訊》主持。新主持是來自水警總區的警員嚴志剛,他二○○三年加入警隊,曾駐守長洲警區、新界南機動部隊及水警南分區特遣隊。他熱愛運動,更是一名認可潛水教練、游泳教練及急救教練。新主持將在一月二十九日的《警訊》中亮相。

現時《警訊》逢星期五晚上七時至七時三十分在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主持人為劉秀盈、高級督察張家寶及警員嚴志剛。《英文警訊》的主持人為水警小艇隊警司金文諾、警察學院基礎訓練中心支援科警司韋能治及港島總區行動部總督察顏鐵誠。

東亞運足球隊成員陳肇麒及歐陽耀沖協助《警訊》宣傳新一輯《防罪小貼士系列》。

《警訊》新主持人嚴志剛(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