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副處長任達榮退休前檢閱結業會操
勉勵人員不斷學習提升專業水平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二月二十七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警隊將秉持「以人為本」的人事管理概念,繼續投放大量資源進行人員培訓。

行將退休的副處長任達榮指出,警隊將繼續投放大量資源進行人員培訓。

 


他說:「結業學員現在已經具備了基本的警務知識及實務技能去執行警務工作。但是,警隊對你們的培訓並不會在今天劃上句號。」

「警隊會繼續為你們安排不同種類的在職訓練,這正正體現了『以人為本』的精神。」

他指出,警務工作的範疇複雜而繁多,警隊不可能為所有情況寫下條文讓人員依從。

「但只要你們能夠緊隨去年十月警隊就『正直及誠實品格』的價值觀所發出的行為指引行事,再配合『價值觀四個導向』的判斷方法作為個人的隨身錦囊,必然可以朝著正確方向發展。」

他勉勵結業學員從工作中不斷學習及汲取經驗,提升專業水平。在工作以外,亦要通過終身學習,追求卓越,緊貼社會的變化及進步,致力為市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此外,任達榮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警務人員往往需要承受巨大壓力,而所作出的努力亦未必能夠獲得所有市民認同。因此,他與結業學員分享一副對聯:

上聯是「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下聯是「擇高處立、尋平處坐、向寬處行」。

任達榮解釋:「上聯說出了每個人都要胸懷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保持淡泊的心境,審慎交朋結友,而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 「下聯就提醒我們做人的起點要高,分析事物要高瞻遠矚;處世的時候要腳踏實地,而當遇上不如意的時候要將心懷放寬,不要凡事斤斤計較。」

對於即將離開服務了三十七年的警隊,任達榮感謝警隊的栽培以及同事的鼓勵、支持和關愛。

任達榮說:「我能夠在一個這樣專業、有承擔而富人情味的警隊服務多年,實在感到無限滿足及自豪。」

當日共有二十五名見習督察及二百零五名學警結業。

任達榮勉勵結業學員通過終身學習、緊貼社會的變化及進步,致力提供最優質服務。

任達榮頒發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予最佳結業督察梁鈺婷。



《警聲》編輯會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吳家聲(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周樹勳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陳珊珊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葉劍影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人事部總督察 薛家豪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譚詠詩
警察學院 張佩玲
 
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年三月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