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部系列(四之三)
通用網絡系統科

1 張相片



資訊系統部由資訊系統部總部、業務服務課、資訊應用科及通訊科組成。這是本系列第三篇短文,簡介警隊資訊科技系統背後的人物:負責系統創新、維修、保養和改良工作的人員。

資訊應用科的通用網絡系統科

通用網絡系統科高級系統經理謝煥波來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服務政府已有二十四年,謝煥波二○○六年五月加入警隊,負責管理和督導多個支援前線的重要系統,包括第三代指揮及控制電腦系統、共用終端機接達系統、部門入門網站及新一代通用資訊系統。談到現時會遇到任何困難,他回答說:「困難很多,幸得同事努力不懈、全心全意工作,加上警隊用戶及各有關人士合作,因此得以一一克服。」

第二位要介紹的警隊IT人是通用網絡系統科第三組的系統經理何家舜。他是資訊科技界的中堅分子,服務政府二十多年,也來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二○○七年十月加入警隊,負責管理共用終端機接達系統、部門入門網站、防病毒及防間碟軟件,以及《警隊資訊保安手冊》。他也就資訊科技保安事宜提供技術諮詢服務,範圍涵蓋資訊科技政策、操作系統、資料通訊、資料庫、桌面環境及應用軟件。

二人參與部門入門網站改善計劃。該計劃去年十月展開,目的是確保用作聯網應用系統及服務通道的部門入門網站操作穩定,並加強現有功能以改善工作流程和便利使用者支援服務。計劃本月完成後,前線人員經由警察內聯網接達互聯網及電子服務時,便無需再重新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這既可提高使用者的效率,但不會影響系統現有保安水平,而且取消重新認證的程序及不斷出現的警告信息,令工作效率得以提升。

謝煥波與何家舜努力提升部門入門網站。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