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加油站》

1 張相片


我們的第二職務重點搜查隊內高空搜查組,與我們日常在衝鋒隊和軍裝巡邏小隊的工作截然不同。每次奉召到場,主要是在高空的工作環境下,為刑事案件搜証,我們曾在三十多層高的大廈外牆沿繩下降尋找罪犯留下的蛛絲螞跡;亦曾在東龍島的懸崖峭壁上下搜索。

在馬頭圍道倒塌樓宇的危險部分移除後,我們進入單位為災民尋找重要財物,包括一位居民父親的遺照。還記得當時單位的地板搖搖欲墜,我們小心翼翼,移開雜物,拉開抽屜,終於成功找到那些物件,返回吊籠的一刻,真是鬆了一口氣。能夠完成任務,令居民失而復得,特別是對他們很有紀念價值的物件,讓我們整隊高空隊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後來從報章上看到他們讚揚警隊的報道,我們當然十分高興,亦從中體會到我們的工作別具意義,其實我們也不過是做好本份,做好警察要做的工作,而且很多同僚都與我們一樣,盡忠職守,默默耕耘,相信只要我們緊守崗位,竭力為市民服務,我們的努力會得到市民的認同和肯定。

火星+功夫

高空搜查隊在馬頭圍道的危樓內為災民尋找重要財物。



加入警隊接近兩年,我曾在多個崗位工作,其實每一個崗位都有它的重要性,對二十二歲的我來說都是很好的鍛鍊。在街上巡邏,需要有獨立處事和判斷的能力;在報案室因經常與市民接觸,講求溝通技巧;在巡邏車當值要發揮機動性,配合街上執勤的同事。對我來說,當警察除了得到很大的滿足感,最開心是能夠幫助別人。我曾在巡邏時找回一位從老人院走失了的婆婆,讓我感到這份工作充滿使命感。而最近看到在馬頭圍道塌樓事件中,高空搜查組人員進入危樓,為災民撿回重要財物,住戶亦因重獲他們的「無價寶」而向警員連聲道謝,讓我深深感受到警察執法之餘,亦能為市民雪中送炭,同僚的工作獲得肯定,警民之間有理亦有情,警務工作實在極具意義。

未來我會面對更多不同的挑戰,我會更好地裝備自己,為實踐抱負而努力,期望為市民提供更專業和卓越的服務。

警員黃翊彰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