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資訊保安會議網站揭幕

1 張相片


助理處長(刑事)杜振偉二月十一日以會議籌備委員會主席身分,為第一屆國際刑警組織資訊保安會議的官方網站揭幕。會議定於九月十五至十七日,在警察總部舉行,主題是「資訊保安、防患未然」。

該為期三天的會議,首次由國際刑警組織籌辦,饒具歷史意義,預計吸引一百八十八個成員國約二百名代表參加,目的是為全球執法機構、學者和相關私營機構,提供討論平台,從國際層面探討資訊保安問題,集中研究提高意識、預防措施及應變能力。

會議將於警察總部演講廳及多用途禮堂舉行,共商對策,監控及打擊二十一世紀「電腦犯罪」。

籌備工作自去年十一月起已密鑼緊鼓進行,一個直屬聯絡事務科的專職會議秘書處亦正式成立,由警司譚紹安帶領,成員包括兩名督察和兩名員佐級人員。

秘書處經常與七個籌備小組委員會並肩工作。每個籌備小組委員會均由一名警司統領,各自負責所屬範疇,例如會議程序、場地設施、登記管理、交通住宿、社交活動、宣傳及展覽等。

國際刑警處長到訪

去年七月及今年二月,國際刑警組織資訊系統及科技處處長中谷昇,曾到訪警隊,並與會議秘書處及各籌備小組委員會會晤。

中谷昇欣悉香港獲選為會議的舉辦地點,而香港警隊已為此積極籌備。

中谷昇說:「香港警察總部是舉行會議的理想地點,香港警方全力以赴,準備充足,值得一讚;相信與會代表亦跟我的看法一樣,很欣賞香港警隊的專業精神。」

專題探討的良機

會議的主題為「資訊保安、防患未然」,強調香港警方及國際刑警組織肩負重任,在發展迅速的資訊保安領域中,有決心解決種種難題。會議既促進國際合作,亦研究未來的國際策略。

負責率領秘書處的警司譚紹安,感謝各籌備小組委員會的志願工作人員,並讚揚他們具有團隊精神,貢獻良多,使會議真正反映香港警隊的價值觀,更盡顯香港在全球資訊保安的領導地位。

譚紹安補充:「感謝參與籌備工作的每位同事,他們全情投入工作,發揮香港精益求精的精神,不單提升警方的資訊保安效能,還加強與國際夥伴間的合作,鞏固彼此關係。」

成立網站目的

網站www.iisc2010.org旨在宣傳會議的最新情況,讓公眾可以即時知道執法機構在資訊保安方面的工作,以及如何採取有效措施,打擊非法取得及使用個人資料的不當行為。

網站除反映每名人員在資訊保安方面的專業精神和貢獻外,亦推廣香港這個充滿動感、多元化的國際大都會。

在警察公共關係科及資訊系統部的協調和支援下,網站經已啟用,而網站資料將不斷更新,切合現況。

助理處長(刑事)杜振偉為第一屆國際刑警組織資訊保安會議的官方網站揭幕禮上致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