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罪案工作小組年會圓滿舉行
警隊代表再度獲選小組主席

0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文志洪、總督察羅越榮及警長李志遠二月一日至四日代表警隊出席國際刑警亞洲及南太平洋區科技罪案工作小組在泰國布吉舉行的第十一次年會。會上,文志洪再被選為該工作小組主席,這是他第三次當選。

今次共有六十位來自不同地區的執法機關代表,包括澳洲,孟加拉、不丹、文萊、柬埔寨、斐濟、香港、印尼、日本、澳門、紐西蘭、韓國、新加坡及泰國參與小組年會,重點討論課題包括各地區的科技罪案趨勢、科技罪案情報交流、電腦法理鑑證技術及發展、地區舉行的電腦罪行調查訓練項目,和重大科技罪案個案研討。羅越榮亦分享香港警隊在科技罪案訓練的經驗和得益。

會議中,加強科技罪案訓練成為最受注目的課題,香港警隊在這方面透過警察學院已早著先機,為國際刑警亞洲及南太平洋地區設計了兩套培訓導師的訓練課程,分別為科技罪案調查及電腦法理鑑證應用。警隊不但為該兩套課程在設計和訓練內容上提供協助,並在過去所舉辦的課程提供專業導師,為提高區內打擊科技罪案的能力作出貢獻。

文志洪說:「再度蟬聯主席除了是我個人的榮譽外,更加凸顯香港警隊在打擊科技罪案方面的卓越成就,多年來警隊在打擊科技罪行上,投放大量資源以配合政府數碼二十一宏觀策略,為香港提供一個網上的安全環境,並與海外執法機構共同有效打擊無疆界的科技罪案。而國際刑警亞洲及南太平洋區科技罪案工作小組的其中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加強國際凝聚力,有效打擊科技罪案。」

此外,泰國警方為會議周詳安排,令與會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亦令會議進行更加順暢。 該科技罪案工作小組第十二次年會將在新加坡舉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