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罪科訪滬
鞏固兩地經偵情報網絡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一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應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邀請,出席在上海舉辦的第六屆「滬港經濟犯罪偵查實務」研討會。與會人士包括上海市經偵總隊總隊長程一平及其他上海市經偵分局負責人員。

商罪科總警司張季祈開幕致辭時強調,研討會有助進一步加強與內地執法機構溝通及了解,並鞏固商業罪案情報網絡,從而更有效打擊跨境商罪活動。期間,雙方代表就兩地經濟犯罪形勢、保險詐騙及層壓式推銷騙案等題目作出積極及有建設性的討論,大大促進滬港經偵部門相互了解,有助加強兩地不同層面的合作基礎。

此行不單達到事前所訂下加強商罪科與內地經偵部門工作夥伴關係的共識,亦令兩地經偵人員有機會直接交流,彼此分享情報主導調查的經驗。雙方日後在打擊跨境商罪活動外,還會繼續在網絡經濟犯罪和人力資源及培訓方面加強交流和合作。

商罪科應邀出席第六屆「滬港經濟犯罪偵查實務」研討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