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隊代表赴哈爾濱
出席全國安檢排爆技術研討會

1 張相片



兼任搜查隊職務的總督察楊文彬、高級督察吳靜娜及警長王家隆一行三人一月六日至八日遠赴有「冰城」美譽的東北名城 ——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出席第八屆全國安檢排爆技術研討會。

研討會上,多名與會代表分享各地安檢及涉爆案件處理經驗,包括第十屆全運會、大學生冬運會及其他大型安檢工作的籌備及執行情況。代表亦參觀由國內多家大型安檢排爆裝備製造商籌辦的新型安檢儀器展覽及聽取新研發器材及技術的報告。

而香港警隊搜查隊亦在會上以「安保搜查的未來發展 —— 香港警務處的一點經驗」為題,介紹了香港東亞運動會以及搜查隊在訓練管理系統、專業安檢及搜查訓練的認證發展。

參與研討會的國內單位包括公安部及其轄下的多個局級單位如治安局、反恐局、警衛局、物證鑑定中心、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哈爾濱及其他二十多個省市的公安單位。除香港外,澳門警隊亦有派代表出席。

短短三天交流中,人員對內地的搜查及安檢技術留下深刻印象,加上近年積累舉辦各類大型國際會議及運動會的行動經驗,在安檢搜查方面相信已站在亞洲前列。

展望未來,香港警隊搜查隊希望在訓練管理系統、安檢及搜查專業認證方面,與國內同行繼續交流及配合,致力提升中港兩地的安檢水平。

搜查隊出席在哈爾賓舉行的第八屆全國安檢排爆技術研討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