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消息

0 張相片



深水區道路安全運動嘉年華

「路上零意外」是香港道路安全的願景,要達到這個目標,公眾人士的支持與及社區的參與都非常重要。深水區人口稠密,區內有多間學校及眾多學生,亦是長者與及新移民的聚居點,特別需要向他們推廣對道路安全的認知。警區獲得地區人士及各界鼎力支持,積極透過多機構合辦教育及宣傳活動推廣道路安全。深水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

深水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過去一年,針對該區特式及交通意外成因,製作了一系列既多元化、又富趣味的活動,迎合不同年齡組別的市民,宣傳道路安全信息。日前假楓樹街球場舉行的深水區道路安全運動嘉年華二○一○,正是一個最佳例子。

嘉年華會節目內容包括有小型電動車遊戲、交通部的道路安全宣傳巴士、警察樂隊及幼稚園交通安全隊的步操表演、攤位遊戲與及歌星表演助興等。

中西區道路交通安全嘉年華

中西區道路交通安全系列比賽頒獎禮暨單車安全推廣日早前在中環遮打道假日行人專用區順利舉行,活動由中區及西區警區、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中西區道路交通安全運動籌備委員會合辦。

儀式由中區警區署理指揮官羅卓洪、西區警區指揮官岑維健、大會主席吳少強及一眾社區領袖主禮。

嘉年華會節目充滿交通安全教育意義,亦加強市民留意單車安全意識,大會特別設立親子單車安全城,使市民在享受單車樂趣之餘,亦從中獲得單車安全信息。

羅卓洪致辭時感謝吳少強兩年來一直不遺餘力,致力推廣中西區道路交通安全運動。

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周年會操

東九龍區二十六間中小學及長者交通安全隊隊員日前參與在輔警總部舉行的周年大會操,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孫貴良為檢閱長官。

孫貴良致辭時表示,為配合處長首要行動項目,東九龍交通部採取透過多機構合作的模式推廣道路安全活動,以減少交通意外,交通安全隊是東九龍總區的長久合作夥伴。

去年在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本港的整體交通意外數字持續下降,而東九龍總區亦有減少的趨勢。孫貴良指出絕大部分的交通意外都是因為有人疏忽大意或妄顧法紀而引起嚴重後果。未來,警方會作出針對性部署,繼續加強宣傳和教育,如有需要,甚至加大力度打擊違例人士。

他指出,交通安全隊隊員不但以身作則,為其他人樹立一個好榜樣,更善用公餘或課餘,積極投入各項公益服務,協助推廣道路安全,回饋社會。

交通安全隊新任總監林志傑醫生及東九龍總區高級助理總監黃傑龍亦出席周年會操。黃傑龍特別感謝孫貴良、東九龍交通部高級警司華樂思和東九龍總區道路安全組人員積極推廣道路安全。

新界南交通安全隊周年檢閱禮

新界南總區指揮官謝樹俊日前主持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南總區)的周年檢閱禮時,讚揚香港交通安全隊。該隊隊員包括全港中小學及幼兒園學生、成人甚至長者,他們都本著一顆熾熱的心,全情投入參與各項公益服務,回饋社會。

他亦多謝新界南交通安全隊各長官及隊員一直以來的努力。

謝樹俊希望香港交通安全隊各成員,能夠繼續與警隊合作,共同致力宣傳及推廣道路安全活動,以減低交通意外。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