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護送組舉行集思日

1 張相片



警隊護送組的成員最近在大美督活動訓練中心舉行周年「集思日」。警隊護送組是警隊其中一支自願兼任職務隊,其主要職務是負責護送要員和其他車隊。 該組由六十人組成,成員絕大部分是駐守總區交通部的人員。

集思日由警隊護送組主管及副主管主持,出席人員包括各分隊的領隊和員佐級人員。透過「集思日」,警隊護送組檢討重組後十二個月來的行動和發展,並確立未來一年的重點工作,目標及改進的範疇,討論項目包括護送策略及戰術、護送行動的指揮及控制和護送期間的通訊安排。

此外,總部分隊領隊戚銘任高級督察介紹他所編寫的新警隊護送組手冊的第一次草稿,及展示由他設計並將會由警隊護送組成員在護送行動中穿著的新保護衣。戚銘任指出,新警隊護送組手冊不僅結合現有書面資料,亦包含一些從未被紀錄的經驗,它將成為一件動態知識管理工具。

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出席了早上其中一節集思會。他鼓勵人員充分利用機會自由表達對優化未來行動的觀點,並讚賞警隊護送組經過周詳考慮和挑選物料組合,才製造出可適合全年穿著的新保護衣。而保護衣的顏色及設計與現時使用的警隊保護衣有所不同,所以在行動中更容易區別出護送組成員的身份。

總結集思日時,出席人員確認人力資源和成員繼任計劃是其中兩項關鍵事項,需要在未來一年優先處理及解決,並同意繼續以提供專業護送為原則,致力維持警隊護送組的專業水準。

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讚賞護送組經過周詳考慮和挑選物料,才製造出適合的保護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