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住院療養
家人和同事積極支持

1 張相片



過去十四個月,警長何裕明的妻子每天風塵僕僕,風雨不改,從深水的家前往新界的醫院探訪和照顧丈夫。她三個女兒也時常下班後探望父親。

何裕明二○○八年十二月十五日在粉嶺騎腳踏車時因意外導致頸部嚴重受傷,入住北區醫院。五個月後,何裕明轉往大埔醫院,何太便改為天天前往大埔醫院。

何裕明入院初期即陷入昏迷,須入住深切治療部五個月,令何太和女兒深深為她們的摯愛憂心。何裕明無法移動四肢,要長期臥床,更令她們難過不已。

可幸,他憑著堅強的意志,加上家人和水警總區同事的關懷、鼓勵和支持,儘管仍未能移動四肢和尚要臥床,康復進度尚算良好。何太也逐漸接受丈夫頸部以下永久癱瘓的事實,以坦然的態度勇敢地面對丈夫的未來。

何太向《警聲》表示:「我先生所屬的水警總區和福利辦事處同事為他奔走,幫助我和女兒度過最艱難的日子。」何太憶述:「我先生入住北區醫院後不久,他的同事便趕往醫院查詢他的情況,並且向我提供協助。當時我六神無主,看到他們令我如釋重負,感到十分安慰,知道有人關心我先生。」

何太補充:「我們一家感謝警隊,特別是福利辦事處的人員盡力協助我們度過困境。十月三十日於醫院見到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水警港外區指揮官高信和很多其他同事向我先生頒發告別和退休紀念品,我感到很高興。我知道這是為我先生作出的特別安排,對於我家來說意義甚大。我知道我還要面對很多挑戰,但我一定不會放棄。」

何裕明的直屬上司警署警長張永良說:「許多同事初期到醫院探望何裕明時,在他耳邊細語,並且播放錄音鼓勵信息,祝願他早日康復,希望他能盡快恢復知覺。數日後他終甦醒過來。」

福利主任現正照顧何裕明和其家人康復方面的需要。何裕明最近搬往馬鞍山一所療養院,而其家人則有望遷移至同區的新屋。警察福利基金也會撥出補助金,繳付他住院期間所需的雜項開支。

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探訪何裕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