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送暖行動

1 張相片



為使受警方監管的青少年有機會參與義工服務及認識社會,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日前聯同香港聖公會樂民郭鳳軒綜合服務中心安排「西九龍愛心送暖行動」,由二十名西九龍總區人員組成的「西九龍護青義工服務團」帶同二十名受警方監管的青少年到馬頭圍,探訪四十名獨居長者,向長者慰問及拜年,並傳達家居保安及防騙信息。

他們還要負責觀察每名獨居長者的家居何種設施需要改善(例如廁所有否損壞、天花有否剝落)、衣服及棉被是否足夠、家居是否清潔等,以便通知有關部門跟進,使獨居長者的生活得到改善,而活動亦獲多名家長支持陪同子女出席。

青少年與義工分成十個小組,帶同福袋,內有臘腸、月曆、餅乾及防罪宣傳單張等物品,派發予獨居長者。探訪完畢後,他們都表示長者非常健談及很熱情地招呼他們,有些長者更和他們分享人生經驗。

西九龍護青義工服務團及青少年一起探訪獨居長者。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