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創新設計宣揚抗毒信息

6 張相片
影片


少年警訊學校支會與學生透過「少年警訊學校支會抗毒宣傳創作室」,設計充滿創意的壁報、螢幕保護程式及網頁,攜手在校內加強宣揚禁毒信息。

該活動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以學校為本,並以「健康校園和陽光學生齊來抗毒」為主題,旨在提高同學的抗毒意識及鼓勵學校與學生共同抗毒,建設健康校園。

隨著工作坊完成,超過一百三十間中小學學校支會的優秀作品參與比賽競逐多個獎項,頒獎典禮二月九日在柴灣青年廣場舉行。

行政長官曾蔭權、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禁毒專員黃碧兒及處長鄧竟成出席主禮。

處長鄧竟成致辭時表示,警方作為打擊青少年吸毒問題的主要執法部門,除積極打擊毒品源頭、加強情報搜集和主動執法外,亦致力透過少年警訊學校支會的網絡及其活動,向青少年宣揚禁毒、滅罪和健康生活的信息。

他指出,除有賴學校、家長、學生和少年警訊學校支會攜手對付毒害外,地區校長會的支持對進一步加強反吸毒的教育亦十分重要。警方聽取他們的意見後,舉辦了創作室活動,希望能透過多媒體及其他形式向所有參加者及其朋友宣揚齊心抗毒的信息。

保良局陳溢小學及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分別贏得壁報設計項目小學組和中學組的冠軍,山咀公立學校及佛教何南金中學則分別獲得螢幕保護程式設計項目小學組和中學組的冠軍,而網頁設計項目只有中學組參賽,冠軍由聖母玫瑰書院奪得。各優勝隊伍在典禮上獲主禮賓嘉頒發獎座。

優秀作品展覽當日舉行開展儀式,有關作品已於二月十日至二十三日在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展出,並將於四月在金鐘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展出。

  

行政長官曾蔭權、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禁毒專員黃碧兒及處長鄧竟成一同主禮。

處長陪同行政長官及其他嘉賓參觀部分參賽作品。

行政長官對參賽作品非常感興趣。

壁報設計小學組冠軍。

獲獎作品充滿陽光氣息。

處長鄧竟成在「少年警訊學校支會抗毒宣傳創作室」頒獎典禮上致辭。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