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欄

0張相片


邊界警區少訊名譽會長葉曜丞來信

近幾年,少年警訊計劃在中央諮詢委員會首兩任主席鄧厚江及各委員積極推動下,得以迅速發展,值得讚揚及鼓勵。而我在二○○三年擔任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期間,曾邀請鄧厚江到沙頭角官立中學出席一個青少年培訓計劃作主禮嘉賓。當時曾提及需要提升少訊活動的概念及構思,我很欣慰少訊計劃廣納意見,並將理念逐步實現,例如有制服團隊的編制使少訊們有歸屬感;有升級考章制度,能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及培養他們上進心及勇氣,並一併加入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增加少訊成員在社會中的認受性。而其後於二○○六年,少訊計劃在改革下,引入制服編制的深資領袖級別,製定四大訓練單元,培養會員全人發展。 現時有多位當年的參與者已成為少訊深資領袖,繼續支持少訊活動,誠如當時邊界警區少訊的口號「多一位青年人加入少訊、少一個青少年誤入歧途!」

現在少年警訊計劃已有長足進步,會員人數有增無減,並獲得社會更大的認同,可喜可賀。而我等地區人士亦會繼續出錢出力支持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少訊名譽會長葉曜丞



致香港警務處處長

處長先生:

小妹今年才滿十八歲,和家人居於粉嶺區,現希望透過此信函感謝大埔特別職務隊第二隊警察。

我○八年已輟學和游手好閒,其後結識一名有吸毒習慣的男子,他令我接觸毒品,使我誤入歧途。

去年底,我與男友被大埔警署特別職務隊警察拘捕,懷疑我們售賣毒品,我當時覺得很害怕,我亦對警察很無禮,但警察一直安慰我,對我循循善誘,很有耐心和友善地叫我重新做人,勸我不要再接觸毒品。

後來法官判我入教導所,我在監禁期間,回想當日警察向我說的話,令我醒悟過來,令我知道以前的我是錯的,而且錯得非常徹底,我好多謝拘捕我的警察,他們把我從地獄中救出來,自此我和家人關係轉好,我再次返學校上課,否則我仍然會繼續沉淪。

在整件事情裡面,我和家人都覺得大埔特別職務隊警察好專業,因此我藉來函致謝。

黃小姐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