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加油站》

1 張相片


我的二○○九,警察義工加油!!

應該選個怎樣的題目,才切合一篇《人員加油站》的文章?為了這件事,苦惱了好幾天。終於,我想起了電視台的一個《加油》節目 — 我的二○○九。雖然,二○○九年已經過了三個月,但是用這個做題目,感覺仍是恰當。

我的二○○九年其實過得十分精彩。參加了義工活動已經七個年頭,看見自己的義工隊,在這年奪得多個獎項,感覺實在是蠻感動的。隊中的女義工梁秀萍警員,在這年也獲得由婦聯主辦的精彩人生紅棉獎勵計劃的優異獎。參加了多年的義工活動,視野著實擴闊了很多,多年來接觸了很多不同的慈善機構、不同的社群單位,當中也獲益良多。

不容置疑,我覺得警察義工隊是最好的義工隊伍之一︰首先,在短短幾年間,警隊已自發地成立了四十九隊義工隊。在二○○九年,我們的服務時數更已超過了十萬小時。在一些大型的慈善活動中,我們往往能動員二、三百名義工參與,成績有目共睹。其次,我們是一隊高質素的義工隊伍,因為我們每位警察義工都是人生經驗豐富、獨立性強而又講求團隊精神的人員,做起事來,事半功倍。再者,很多警察義工都擁有專門技能,例如:長跑、箭藝、攀石及工藝教練或導師,他們在組織義務工作時,每每能夠充分利用他們的專門技能,協助舉辦各項活動。

多年的義工經驗也告訴我,很多警察義工都是既熱心又有愛心的人員,他們每每不辭勞苦、出錢出力來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展望未來,我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堅持這份信念,服務社群。此外,我們亦非常歡迎各位同事加入義工行列,讓我們齊齊努力,警察義工加油!!

總督察鍾煉泳




《警聲》編輯委員會感謝投稿的同事,他們的熱誠和積極態度,令讀者深受感動和鼓舞,希望他們再接再厲,為人員加油,亦希望其他人員踴躍來稿,分享他們精彩豐富的故事。

編者

鍾煉泳去年獲選為香港傑出義工。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