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

1 張相片



本年度的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已陸續展開。

警察學院就黃金標準這課題三月三日及四日先後舉辦講座和工作坊。黃金標準是一套英國國家標準,以「公私合夥」原則推行的應變計劃,是次講座旨在讓參加者汲取海外經驗,探討在發生重大事故時,如何透過公營機構及商界參與,保護重要基礎設施,以建立一套完整的應變措施。三月三日講座的主講嘉賓是英國內閣辦公室的黃金標準顧問Charles Le Gallais,參加講座的紀律及文職人員約一百八十人,包括保安局安排的其他紀律部門人員四十三人。

講座中,主講嘉賓與參加者分享關於實行黃金標準的經驗,並談到不斷轉變的保安環境及挑戰、重要基礎設施的保護,及對策略領導的理解。

三月四日的工作坊,約二十名由高級警司至助理處長職級的人員參加,Le Gallais與參加者交流經驗,談論香港在處理重大事故方面實施跨部門合作模式的情況。

此外,五月十一日和六月二十四日舉辦的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正在籌備中,課題分別為「電腦使用操守」和「人權」。

警察學院就黃金標準舉辦講座及工作坊。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