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罪科誠信管理研討會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二月二十五日舉辦誠信管理研討會,主題為「確定什麼是道德操守」。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三位教授-李小良博士、梁旭明博士和許寶強博士分享他們對誠信管理的意見。研討會吸引了五十名商罪科人員參加。

研討會以互動形式進行,李小良提出了兩個管理誠信的模式,即以價值為基礎和以遵從為基礎的模式。他播放了多個與警察有關的電影片段,並討論片段中不同的主角在巡邏期間遇到有關道德操守的問題。李小良讓出席人員分析故事主角的不同反應及涉及酌情權的決定來思考什麼是道德操守。

梁旭明繼而分析傳媒如何描繪人員的形象,以及如何影響市民對人員誠信的看法。

許寶強為研討會總結時強調民意調查的重要。他指出民意調查有助了解市民對人員誠信的看法和期望。

參加者表示研討會不但富創意和引發思考,更讓他們從不同角度了解什麼是道德操守及市民和傳媒對人員誠信的看法。研討會對於他們執行支持警隊誠信管理策略的行動計劃有很大幫助。

商罪科邀請學者分享對誠信管理的意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