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調查科
辦打擊清洗黑錢講座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聯合財富情報組及財富調查組人員在一系列打擊清洗黑錢講座中擔當領導角色。該科三月二日至四日假中央圖書館,為會計師、律師、地產代理及其他專業人士舉行講座。

鑑於公眾教育對打擊洗黑錢工作十分重要,因此毒品調查科與保安局禁毒處合辦講座,向業內人士介紹打擊清洗黑錢的最新情況、提高他們對打擊清洗黑錢的法律責任及可疑交易報告作業方法的認識,以及為他們提供討論的平台。

聯合財富情報組(二)總督察麥敬倫向律師和會計師講解時說:「可疑交易報告是我們的主要財富情報來源。我們期望日後會有更多來自非金融業的報告,讓我們可提出檢控。」

聯合財富情報組及財富調查組最近增加了人手,以加強外展和行業教育工作。其中部分工作,便是協助專業人士了解他們為本港打擊清洗黑錢的把關角色。由警隊借調至保安局的保安局助理秘書長(禁毒)馬炳堯表示,大部分講座均座無虛席,出席者亦對講座表示讚賞。

另一名主講者是聯合財富情報組(一)總督察謝振中。他說:「小組座談提供機會釐清含糊和誤解之處。聯合財富情報組與禁毒處緊密合作,向公眾發出可疑交易報告是打擊清洗黑錢的關鍵部分的清楚信息,而聯合財富情報組亦可隨時提供協助。」

聯合財富情報組每月平均收到一千三百份可疑交易報告。雖然大部分報告均由銀行提交,但是由其他行業如律師和會計師提交的報告數目亦已逐步增加,報告的質素亦有所改進。有見及此,聯合財富情報組已計劃本年稍後再辦講座,而毒品調查科則繼續致力打擊清洗黑錢活動。

毒品調查科與禁毒處合作為會計師、律師、地產代理等專業人士辦講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