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人員
加強推動社群參與

1 張相片



為落實剛發表的二○一○年東九龍總區行動計劃,東九龍總區人員積極推動社群參與,以獲取他們對警務工作的支持。

為配合策略方針,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孫貴良三月先後舉行兩次午餐聚會,與社會人士建立更緊密聯繫,以提供更佳警察服務。

首次午餐會特別邀請港鐵公司營運總管張少華及東九龍交通安全隊高級助理總監黃傑龍出席。午餐會上,孫貴良回顧過去一年警方在推廣交通安全的工作,並重申東九龍已將「透過持續執法及教育提高道路安全」作為總區首要行動項目之一。

另外,孫貴良感謝港鐵公司一直配合警方,在防止及撲滅罪行方面不遺餘力,他表示:「要成功締造一個安全及低罪案率的鐵路環境,實有賴港鐵公司的配合和支持,特別在培訓前線員工和宣傳反罪惡資訊方面。」

為配合另外兩個總區首要行動項目 — 「識別及遏止童黨的犯罪活動」和「防止學生及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東九龍總區聯同黃大仙、觀塘及秀茂坪區警民關係組邀請區內各學校聯會主席及近百位中學校長出席另一次午餐會。孫貴良席間指出,人員過去一年透過「警察學校聯絡計劃」,協助學校防止青少年誤入歧途和吸食毒品。展望未來,東九龍人員與警區內學校將繼續共同努力,提高青少年的滅罪意識,幫助他們健康成長。

在兩次午餐會上,社區人士都在輕鬆的環境下,與區內前線指揮官直接溝通,了解警隊面對的挑戰及對策,他們希望可繼續透過多機構合作模式,與警方保持緊密聯繫,攜手向市民大眾宣傳反罪惡信息。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孫貴良指出,「警察學校聯絡計劃」有助防止青少年誤入歧途。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