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加強人員對保障
被羈留人士權利的意識

1 張相片



警隊早前推出搜查有特別需要的被羈留人士指引,為加深人員對指引的認識,支援部舉辦了「加強人員對保障被羈留人士的人權及特別需要的意識海報設計比賽」,共八十五名紀律及文職人員參加。

海報設計比賽頒將典禮三月十九日舉行,當中有十二個獎項,包括金獎、銀獎、銅獎及九個優異獎。得到「增進警隊表現計劃」支持,各海報設計得獎者獲頒發三百至一千元現金券,以示鼓勵。此外,冠軍作品已製成海報,並已分發到各單位張貼。

助理處長(支援)顧履勤說:「這個海報設計比賽提供一個良好平台給人員表達他們對被羈留人士的人權及特別需要的認識及理解。我很感謝及欣賞人員的參與,並相信得獎的海報有助提高人員的認識。」

除海報設計比賽,支援部一月已在警隊內聯網啟動「拘留及羈押管理」網頁的資訊「六角形」,內有供參考的拘留及羈押管理資訊,包括新消息、拘留及羈押管理指令和指引、通用資訊系統羈留管理更新、非華裔人士資料角、訓練日套件、相關的立法會文件、中央羈留設施、拘留及羈押管理A-Z索引等。

如對拘留及羈押管理有任何意見及建議,可聯絡特別職務小組,電話:2860-3723或電郵: cmd-office-support@police.gov.hk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