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委員到訪中區警區

1 張相片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主席翟紹唐和副主席石禮謙聯同六名委員,包括林志傑醫生、張達明、方敏生、謝德富醫生、陳培光醫生及鄭經翰三月五日到訪新落成的中區警區總部。

陪同監警會委員探訪者包括監管處處長鄧厚江,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福全和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麥國兆。

中區警區指揮官孟義勤及副指揮官羅卓洪為到訪的委員先後簡介中區警區的特色及分享警區以往處理公眾活動的經驗。他們又講解前線人員在處理有關活動時所遇到的困難。其後,監警會委員與中區警區、港島衝鋒隊及機動部隊的前線人員會面,了解他們如何在言論自由、公眾安全及減少對市民帶來不便等三方面取得平衡。

會上的意見認為,警方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並會按既定程序不偏不倚地盡力協助任何公眾活動在和平及合法的情況下進行。警方亦呼籲任何人士均須尊重法律及守法。

該次探訪為投訴及內部調查科安排的其中一項活動,有助監警會加深了解前線人員在處理公眾活動時遇到的困難。投訴警察課將繼續安排委員探訪其他單位,讓監警會了解前線警務工作。

監警會委員與中區警區、港島衝鋒隊及機動部隊的前線人員交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