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女警李淑賢
兼讀三年獲法律學士學位


毒品調查科聯合財富情報組女警李淑賢最近完成三年兼讀課程,成為 倫敦大學榮譽法律學士。她剛於三月出席倫敦舉行的畢業典禮。在返回工作崗位後,她熱切希望把所學到的法律知識,應用在日常職務上。

李淑賢剛完成兼讀課程,希望學以至用。

 







李淑賢二○○五年加入警隊,去年十二月從荃灣警區調至聯合財富情報組,期間她一直 在該組的分析小隊工作,負責分析可疑交易報告和為情報資料增值,經常涉及處理法律文件和法律界的查詢。

她說:「儘管修讀該課程的日子是事業生涯中較吃力的時期,但卻肯定提高了個人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此外,該課程亦有助自己提升與專業界別溝通和互動的能 力。」事實上,在個人層面來說,該課程讓她較以前更為自信,克服挑戰的能力亦有所提高。她期望所取得的資格,有助實現晉升為督察的夢想。

聯合財富情報組總督察麥敬倫說:「聯合財富情報組處理的事宜十分複雜,經常處理法律文件和有關的查詢。在我們的初級人員中,有很多是大學畢業生,亦有不少 人員正攻讀與我們的專業有關的學術課程。我們十分鼓勵和支持這種做法,毫無疑問,進修可以增加他們的知識和能力。」

雖然聯合財富情報組最新一輪招募工作已經截止,但是該組對於具備專業能力,矢志在財富情報這個具挑戰性的工作範疇取得佳績的初級人員來說,實在是發展事業 最理想的地方。

終身學習在警隊內十分普遍,已成為警隊一種文化。眾多不同級別的人員都公餘進修,不斷增值,充實自己。
 





《警 聲》編輯會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吳家聲(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范碧蘭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周樹勳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陳珊珊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葉劍影
水警總區總督察 李鶴偉
刑事總部總督察 黃國傑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年五月十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