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人員訪問上海寧波



1 張相片





為進一步加強與內地海上執法機關合作及交流,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三月九日率領代表團訪問上海及寧波作為期五天的考察。

香港水警代表團抵埗後即與公安部邊防管理局副局長吳建森少將及海警處副處長張春儒大校會面。吳建森及張春儒介紹黃浦江及上海沿海一帶最新罪案趨勢及上海世 博海上安保部署,並概述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代表團除參觀上海市被列為符合國際船舶和港口設施保安規則的洋山深水港區港口設施及上海應急聯勤中心外,更獲 安排登上上海公安邊防總隊海警大型艦艇1001和1002。期間香港水警代表與船上士官就船用設備及海上執法策略等進行討論。

隨後,代表團三月十二日訪問寧波市專門培訓全國海警邊防人員的公安海警高等專科學校,與校長徐葆正少將會晤,並參觀校園和校內設施。其後,代表團更與寧波 市各海事執法機關,包括浙江省邊防總隊及寧波市交通局(港務局),討論實施國際船舶和港口設施保安規則,海上執法策略及水警未來的挑戰等問題。

訪問讓雙方有機會討論共同關注的事宜,並促進水警與內地水上執法機關信息交流,分享海上執法經驗及良好做法。

水 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率代表團訪問上海及寧波。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