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警察海岸防衛隊訪港



1 張相片





新加坡警察海岸防衛隊副指揮官鄭忠輝及新加坡警察海岸防衛隊維修組主管汪信義三月九至十一日訪問水警總區,由水警總區署理指揮官鍾雄峰接待。訪問為香港與 新加坡兩地警隊交流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

訪問正好讓雙方互相認識及交換意見,為三月底鍾雄峰率領人員前往新加坡考察作好準備。

鍾雄峰向新加坡人員介紹香港海上警務工作,包括海上警視系統策略。而在參觀水警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期間,鍾雄峰亦介紹中央指揮系統的主 要組件,包括新購置 的日夜攝像機與數碼雷達保安系統。其後他們乘坐最新的中型巡邏警輪前往將軍澳,觀看小艇分區的高速攔截戰術示範。

在參觀躉船行動平台時,新加坡人員對其部署特別感興趣。他們亦在水警港外區暫駐兩日,觀察吐露港浮柵的運作,以及躉船行動平台相關的戰 術、效能等。

結束訪問前,他們參觀政府飛行服務隊,有關人員向他們簡述政府飛行服務隊為海上行動提供的空中支援。

新 加坡警察海岸防衛隊兩名人員訪問水警總區。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